“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产业与贸易”   国际研讨会

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14日

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承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协办单位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数据研究所(China Data Institute of America)

 

一、会议背景及意义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受到广大经济学研究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促进国内外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的学术研究,深化相关经济理论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给我国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综合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举办“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产业与贸易”国际研讨会,竭诚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产业与贸易”国际研讨会,旨在为经济学学科尤其区域科学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从不同角度向我们展示当前空间经济学领域的前沿动态,从而对于空间经济学学科理论有更深的了解,并对我国的区域经济发展以及相关的区域战略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共同促进本领域的学术创新与发展。此外,进一步推动最新的空间计量方法和软件工具的应用,有效提升经济学学科尤其区域科学领域学者及研究生的空间计量分析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届时,“第九届‘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会——空间数据分析:数据、方法、工具和应用”将同步举办,具体信息参见附件。

热烈欢迎海内外学者投稿和参会。

二、会议议题

会议现面向广大学者、研究生征稿,征文主题包含但不限于:

1. 空间经济理论

(1)空间经济学理论

(2)新经济地理学与新新经济地理学

(3)新国际贸易理论

(4)产业经济理论

(5)区域经济理论

2. 空间计量经济学方法

(1)空间统计分析方法

(2)空间双重差分法

(3)

(4)混合地理加权回归方法

(5)空间面板计量经济模型

(6)时空动态空间面板计量经济模型

3. 空间经济政策

(1)大都市圈、城市群相关问题研究

(2)城市群发展与区域(长三角)一体化

(3)产业集群演化及升级

(4)经济全球化与国际产业转移新趋势

(5)中外贸易经济政策研究

三、会议论文提交邮箱及日期

1、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0日。

2、请作者应将完整的稿件Word或PDF版本的论文(第一页为作者信息页,第二页开始为不含作者信息的标题和文章正文),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文件名。

3、同时,请您填写附件中的参会回执,在邮件主题栏注明“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4、请于2019年6月10日前将投稿论文和征稿回执发送至:luraecust@126.com。

5、论坛组委会将在6月30日前发出录用通知和参会邀请。被挑选出的优秀学术论文的作者将在会议期间做宣讲,获得与会嘉宾的细致点评和宝贵意见。宣讲论文作者可能同时担任会议主持人和点评人。

四、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费用(含中晚餐费):每人800元人民币(学生半价:400元)。

与会人员若想参加第九届“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班(7月14日-7月21日),需要按照附件有关培训班的费用标准补足相应的费用。

缴纳会议费的支付方式:(1) 银行卡转账;(2) 现场缴费;(3)现场刷卡POS机。

1、银行卡转账的账号信息

户名:华东理工大学

开户行:农行徐汇区漕溪支行

账号:03329608017003862

2、现场现金缴纳

请参会师生尽量通过提前转账汇款的方式缴纳会务费。转帐请务必在用途栏内注明:汇款人姓名、单位以及拟参与空间分析的培训班。转账汇款后,请及时通知我们(E-mail: luraecust@126.com),请说明,汇款日期、款额及发票报销单位,以便在报到后给各位开具发票。

五、住宿

住宿主要安排上海乐泰精品花庭酒店。此酒店为会议推荐酒店,提供协议价。酒店距离会场400m,提供单间和标间两种房型。因房源紧张,酒店要求6月10日前提供住宿信息,参会师生务请尽早在线预订。缴费/发票自行在前台处理。

关于酒店合住问题的说明:(1)已经确定好合住人的,请双方都选择合住后,各自在备注里说明一下和谁合住。(2)如果没有确定合住人,想合住,预定时选择合住选项,组委会将根据申请合住的人同性别、入住次序来安排;如实在找不到合住人,需要用户自己承担一间房的房费。

 

附件:

“第九届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班指南-20190329.pdf

“第九届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班报名回执-20190426.docx

”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产业与贸易”国际研讨会-20190329.pdf

”空间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产业与贸易”国际研讨会参会回执(第一轮).doc